【田心】深入社区,浅谈邪教那些事儿

[日期:2019-11-13 16:56:1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田心社区服务中心   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反邪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防范意识和反邪宣传氛围,充分认识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2019年10月28日下午,坪山区石井街道办在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以“邪教毒害人的灵魂,科学武装人的大脑”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讲座。 

图片2 - 副本.png

  讲座中,反邪教社工直观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传播途径”、“邪教的危害”、“应当如何防范邪教”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所发生的邪教大事件进行举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同时,讲解了邪教欺骗群众惯用的伎俩,提醒居民们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发现反动标语及时清理,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主动检举揭发。讲座结束后热心居民汪女士,针对邪教问题和我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她表达了她对邪教的深恶痛绝,同时也对我们这样宣传邪教的做法进行了点赞,并且非常乐意成为一名反邪志愿者,将更多的反邪防邪的知识传授给光大群众。 

图片4 - 副本.png

  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认清了邪教组织的真面目,激发了他们不忘初心反对邪教的热情,有效的促进了社区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通讯员:彭思成 曹程月

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