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汤坑党员邀您做义工,共建美丽新家园

[日期:2020-12-01 17:33:28]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随着城市化推进和旧城改造发展,汤坑社区面貌一新。如何发掘社区基层治理力量成为社区发展新挑战。11月18日下午,在汤坑社区党委指导下,新城东方丽园党支部联合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城东方丽园小区举办“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服务展示暨义工招募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推进义工队伍建设及社区自治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服务项目遴选_副本.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一群热心阿姨的快乐开场舞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面向义工风采展示墙,居民再一次看到了一个个无畏无私的身影,那是党员联合其他义工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在为被隔离的住户送菜、送快递、清理垃圾。背靠活动舞台,手拿义工标语,居民踊跃自拍发朋友圈,为义工代言,号召亲朋邻里做义工。接过义工递来的笑脸气球,小朋友们高兴极了,微笑的跑到了爷爷奶奶跟前说:“义工阿姨真好,送给我一个那么可爱的气球,我也要去做义工”。

消灭烟头行动_副本.jpg

本次活动,超过100名居民表示也想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向社工咨询、向义工求教,希望也能体验一下为人民服务、为社区做贡献的滋味。在党员义工的邀请和带领下,约30位居民分组参与了“消灭烟头”义工清洁体验行动,清理日常环卫工人打扫不到的细微偏僻角落,捡起了众多散落的烟头和其他零碎垃圾,为共建美丽新家园又迈进了一步。

通讯员:曾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