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蓝马甲“手机大扫除”新春特别活动

[日期:2024-03-22 16:09:0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帮助老人解决智能手机“不敢用、不会用”的难题,助力老人了解反诈知识,乐享数字生活,1月26日,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蓝马甲“手机大扫除”新春活动,共30位老人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图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讲解了8种常见骗局,比如“以房养老”“低价旅游”“养生保健”等。接着,伴随着喜庆的春节音乐,通过“击鼓传福”的互动游戏,让接到福袋的长者参与反诈答题。“如果有‘老姐妹’邀请你一起去参观一个养老公司,说是里面有固定的‘养老床位’在出售,以后老了可以住,现在不住还可以租出去,每个月领租金,你应该选择怎么做呢?”“丝毫不信有这种好事,也劝告‘老姐妹’要小心。”张叔自信地回答道。

折页讲解_副本.jpg

讲座合照_副本.jpg

本次活动将骗局讲解和答题互动相结合,不仅有效地向老人宣传了反诈知识,还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不听不信不转帐,踏踏实实过大年”,长者们异口同声地宣读口号。反诈知识宣讲结束后,蓝马甲志愿者一对一协助老人进行“手机大扫除”,耐心回应手机空间不足的原因及解决办法,解答老人关于手机操作的困惑。

活动最后,碧岭派出所警官再次提醒老人年关将近一定要提高警惕,家里小朋友玩手机时要做好引导。接下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反诈骗活动,增强老人的反诈意识。


通讯员:昝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