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开展长者居家护理知识讲座

[日期:2024-04-10 09:56:23]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普及长者居家护理知识,3月13日,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长者居家护理知识讲座,吸引了30名社区长者参加。

照片2_副本.jpg

照片3_副本.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新城东方丽园社康的袁医生,他从前两天回南天天气导致多位老年人摔倒的新闻切入话题,将长者在家中容易出现的摔跤、脑卒中、高血压晕眩等应对情况进行一一讲解,引导长者做好居家安全护理。在讲座上,张阿姨提出疑问:“我怕开灯影响家人,半夜起床上厕所一般不开灯,走路也很小心,暂时没摔倒,想问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既不影响家人又能保证自身安全呢?”袁医生回答到:“建议大家备个床头灯或者小夜灯,既不刺眼也省电,还能照亮家里,起床上厕所的安全也能得到保障。”袁医生体贴的建议得到现场长者的一致认可。

本次讲座贴合长者居家护理需求,有效提高了长者的居家护理意识。接下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链接医院、社康公益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系列活动,多方面多渠道地保障社区长者身心健康。

通讯员: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