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汤坑社区开展志愿者骨干宣传培训暨手工制作活动

[日期:2024-04-11 15:16:15]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提升志愿者摄影服务能力,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宣传发展,3月23日,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志愿者骨干宣传培训暨手工制作活动,共20名志愿者骨干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摄影培训和手工制作宣传品两个环节。在培训环节,社工为志愿者骨干分享了摄影的基本技巧、构图方法和后期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志愿服务实例进行教学,进一步引导志愿者骨干掌握手机摄影知识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的内容实用性较强,在参与的志愿服务及日常生活中都能用得到到。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骨干利用各种材料和工具,将具有汤坑文化特色的照片组合成实用性的冰箱贴,共同完成了150份作品,接下来社工将把志愿者手工制作的宣传品,运用到社区便民服务宣传中。

image.png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提升了志愿者骨干的摄影服务能力,体验到了手工制作宣传品的乐趣,还促进了志愿者骨干的交流互动。接下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在扎实做好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培养志愿者骨干,促进志愿者骨干服务能力全方面发展,建设更成熟的志愿队伍,积极推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


通讯员: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