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关爱少年 为他们播下法治种子 ——汤坑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普法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1 15:16:34]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普法先行,安全护航,作为市级儿童友好型社区,汤坑社区一直致力于夯实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及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3月,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联合碧岭街道综治办社区警务室、社区法律顾问以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启青少年安全教育及普法系列活动,共有6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安全“童行” 防护驾航

3月16日,青少年居家安全教育宣导活动在汤坑社区拉开帷幕。讲师通过播放各类安全事故视频,引起青少年对居家安全隐患的重视,引导大家分享和交流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易学易懂的防范措施,并通过案例示范、情景模拟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我曾目睹有邻居差点被物品砸过,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作为青少年我们也要响应倡导。”在场的青少年对高空抛物的行为和做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另外,社区法律顾问还向青少年普及高空抛物相关法律知识,提升青少年居家安全防范意识。

image.png

与法“童”行 促学护航

3月24日,汤坑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知识竞答活动,有20名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现场,社工通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视频科普以及案例分析《未成年人保**》中关于校园安全、网络保护、家庭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促使未成年人掌握防范“锦囊”,助力青少年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接着以分组的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知识内容开展竞赛,带领参与者积极参与,巩固加强所学知识,提升其法治观念。

儿童青少年正值人生的春天,对其开展安全教育,无疑是在他们的生命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下一步,汤坑社区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服务,引领青少年群体做法治捍卫者和文明践行者,托起青少年安全成长的责任。

image.png

通讯员:邱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