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社工形象大赛

[日期:2016-03-30 12:24:36]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lilu1057587016   阅读:[字体: ]

阳春三月,芬芳满园,看到花儿争先恐后的绽放,你总会被那一抹美丽吸引。在新区这片社工沃土上也有那么一群人正迎头“争奇斗艳”,他们或许形态各异,又或许造型百变,但那始终如一的社工服却是最标志的形象美。

大赛伊始,社工形象大赛的微风轻抚着每一个社工的额头,仿佛细细低语我们要做些什么啦。于是,各个服务区忙碌着一群可爱的人儿,对于这片熟悉的场地,他们商谈有论,他们精心细致,在这个比拼中,他们的品味有佳或许拔得头筹,他们的粗枝大叶或许榜上无名,他们说“无论结果,享受过程”。我亦是他们,一名普通的社工,亦是那忙碌的一员,希望团队出彩,赢得肯定。

温暖三月让我在比赛中明媚,与他们共勉:享受过程,感受成长,也同样爱分享。


 我标配的社工形象

我是社工,我希望内外兼修。

我的外在,用那蓝色马甲和白色T恤来标志,寒冬酷夏,始终如一,工作中用他们来诉说我们的职业,我们的规范,让它成为一种只属于我们社工的符号;用“保持微笑,笑脸相迎,亲近如斯”来与服务对象建立信任与友好关系,让他们记住我们的和爱可亲,记住我们笑脸中的阳光灿烂。

我的内在,用满腔热血迸发的激情来激励我的工作热情,工作中保持“全副武装”的状态,勇于在理论与实操中切磋与尝试,善于总结与分享。闲暇之余也不忘自我充电,保持学习上进的勤恳,把握每一个可以升华的机会,用心去收获。正能量饱满的你,在新区这片社工的沃土你终会“参天大树”。

 

我在团队工作

我是社工,我是团队的一员。

感谢服务至上的社工信念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感谢每一个相遇的团队成员。“人心齐,泰山移”,在这个团队里,为了一个既定目标,我们自愿合作,协同努力,保持个性创造,齐心团队协作;我们表现合作动机,维系合作关系,同理支持,互补成长,实现团队,成就自己。

我是社工,是一名团队人。一直很喜欢“TEAM”的这个解释:(T:together一起)(E:everyone;每个人)(A:achieve实现获得)(M:more更多额外),综合阐述:“团队整合获得更多”,so,想邀请身心具系团队的每一个你一起思考:“你和ta(他们)一起合作了没?个人(你)在团队了吗?你和团队获得了什么?你(团队)做的够多了吗?”。作为团队人,我们共同承诺:大局为重,互助互利,共同承担,共同奉献,共同决策,强调的个人成果,更凸显团队业绩,注重分享增值,激活团队生命。

 

我做社工服务

我是社工,我们做看得见的服务成效。

时代的迅猛发展,让我们看到是新区社工服务在“残障、工青妇、老年、义工、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全面展开,我们也在多元化的社工服务行业里辛勤耕耘,社会人用眼睛看见我们用行业价值观坚守岗位,借一摞厚重的资料检阅我们的服务规范,可是谁看见了我们的服务成效?我们的劳动果实呢?我们开展社工服务,我们记录服务资料来证明工作成果,我们的服务成效又怎么展现呢?

我们开展服务,善于用服务成效评估来认定我们的服务成果,对服务效果及策略的自我检视,尊重服务成效的评估方,选择正确的评估方法,采用多样化的测量工具,注重服务全面(服务提供者、享受者、服务环境)评估,珍视服务成效评估结果,及时给予反馈。精细化打包我们的服务成果,借助督导神力“包装”我们的服务产品,做好产品宣传工作,做看得见的服务成效。

我是一名鲜活的社工伙伴,阳光正好,我在形象大赛里争奇斗艳,我在春光里明媚,亲爱的你,又“get”了什么呢?

 

                                                  作者:李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