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科学防护 汤坑社区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讲座

[日期:2024-03-18 18:33:40]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促进居民深入了解流感知识,有效预防秋冬季流感,提高居民对呼吸道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防控能力,1月10日下午,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城东方丽园社康服务中心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共同开展了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讲座知识健康讲座,吸引了40名居民参加。

4eda0511b83aac2bf17b25e9b8ee893_副本.jpg

活动现场,社康中心医生围绕流感典型症状、流感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居民要保持个人卫生,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做好预防,并针对居民关心的一些流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流感知识的认识,普及了预防流感的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接下来,汤坑社区也会进一步加强健康素养相关服务的宣传与开展,不断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及幸福感。


通讯员:邱颖琳 黄家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