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锻造健康生活 着力推动“三减”饮食

[日期:2024-03-18 18:34:09]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为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对健康素养的认知度。1月10日上午,在汤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汤坑社康服务中心、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讲座,共吸引了40位居民参加。

794f292e0a7de7411bdb257cca7fde7_副本.jpg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汤坑社康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吴主任来授课,吴医生以《健康素养66条》为主要内容,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同时提醒居民在日常饮食中做到“三减”。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有助于提高居民对健康的认知和理解。“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就要学习科学的健康知识,社区开展的健康知识讲座可以指导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实用。”一名七旬居民与现场的居民分享道。

接下来,汤坑社区将会继续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让社区居民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促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档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