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开展“浓情腊八,情暖汤坑”汤坑社区腊八节活动

[日期:2024-03-18 18:34:28]   来源:坪山社工网  作者:tangkeng   阅读:[字体: ]

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8日,在汤坑社区党委、汤坑社区关工委的指导下,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汤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腊八,情暖汤坑”腊八节活动,吸引了一百一十名居民参与。

活动当天,社工和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将提前泡发好的十余种腊八粥食材熬制成腊八粥,统一打包后,将粥送到汤坑新村小广场进行派发,为社区居民、快递小哥送上一碗材料十足、浓稠甜口的腊八粥。“早上还想着要今天要吃腊八粥呢,但是今天比较忙,没来得及煮,早餐也没吃,没想到一出门,就喝到了一碗热乎的腊八粥,真的太开心了,感谢你们呀。”有环卫工笑着说道。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摊位,在宣传党群便民服务的同时,引导居民加入志愿者群体,让更多人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环卫工合影_副本.jpg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党群和居民的距离,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接下来,汤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新春系列活动,如游园、历奇、探访等,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携手共建幸福家园。


通讯员:邹晓玲